回娘家系列活動2──健康自己來!

12月是歡慶聖誕佳節、舉辦各種活動的時候,本次回娘家活動我們藉由一連串烹飪教做、按摩伸展教學、觀看預防癌症影片,讓大家在享用大餐之際,也能以健康飲食觀念及運動技巧,保有舒暢的身體、喜樂的心靈,以健康知識迎接全新的一年!

活動一開始由協會李堃秘書溫暖開場,引領接下來的重頭戲──欣怡老師教做美味蔬食。在活動前協會徵召了工作人員進廚房協助老師備料,包括張續嗣秘書長率先帶頭加入,非常感謝他們的熱心!這次教做的內容有鹹有甜,包括清新高麗菜卷及香蕉無糖餅乾,欣怡老師一步步教做非常容易入門,並備有食譜讓大家多多在家做,把學習到的健康技巧落實在生活中。

做完烹飪也享用過美食後,下午場康昂爵教士感性帶領大家思考:何為人生最有價值的優先順序?他以聖經經文「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」(馬太福音6:32-33)鼓勵大家:讓信仰成為生命的重心,其他的都交託由上帝供應!

還有欣怡老師為會員們進行按摩伸展教學,除了介紹身體構造、講解伸展按摩的技巧,他也提醒大家定期伸展可以改善血液循環、增加流向肌肉的血液,進而縮短肌肉修復和減少延遲性肌肉痠痛,以及播放范少良醫師主講的預防癌症影片。

這次回娘家活動圓滿結束,大家也給予許多溫馨回饋。非常感謝在寒流中熱情參與的會員們以及所有幫忙的志工。大家在台北教會門口合影,期待2023年的回娘家活動再相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