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破外界對新起點飲食的迷思

全球爆發新冠疫情後有份統計指出,從2020年3月到2021年3月,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新冠肺炎感染入院者擁有不只一種以上的慢性病,顯見慢性病對人類的危害!而新起點健康生活原則就是希望讓全世界的人免於慢性病的危害,從根本體質與免疫力強健起,才能應付各種變種病毒,不只單單靠疫苗而已。

然而因為新起點飲食的特色為無動物性製品(肉奶蛋),許多人以為這樣吃會缺乏蛋白質,讓身體缺乏肌肉,於是不願接觸與落實。事實上這是錯誤的想法!有許多徹底落實新起點健康生活原則的人,他們不僅能獲得均衡營養,更是大大減少不健康餘命的時間,在日常生活中充滿活力。

例如一位美國外科醫生奉行新起點生活方式,好處不僅只是長壽而已,他到了97歲還能替病患開刀,因為新起點為他創造足夠的活力、讓他思路清晰;另一位宣教士長年攝取豐富的五穀雜糧蔬菜水果,他的體力甚至比一般人還好,擁有足夠的體力鋸木頭、搭設建築物、衝浪,令人驚艷!

其實新起點飲食原則選用的食物包含許多營養素,每天若能廣泛地選擇五穀根莖類、蔬菜類、水果類、豆類、核果種子來享用,並多設計一些變化,必能獲得均衡的營養:

  • 五穀根莖類、豆類、核果類、種子類可提供身體所需蛋白質
  • 深綠色蔬菜、豆類、芝麻、髮菜等含有豐富鈣質
  • 全穀類、果乾、核果、種子、深綠色蔬菜還有豐富鐵質
  • 全穀類富含維生素B群、維生素E、纖維質、礦物質
  • 各式蔬菜水果富含維生素C

非常多例子都為我們證明了,落實新起點飲食再加上健康八大生活方式,不僅能減少慢性病,更提昇身體復原力。復臨教會有責任讓全世界的人知道,擁有並落實這樣的生活方式,讓健康不與你擦身而過!